登录 注册

蛟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0    点击数:
 
(2018年1月1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编制了蛟河市卫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机构建设、保障经费和培训会议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通过蛟河市人民政府网 http://xxgk.jiaohe.gov.cn/gzbm/aqscjd_1/ndbg/ 向社会公开。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蛟河市卫计局法规科,地址:蛟河市红叶大街79号,邮编:132500,电话:0432-67009100,邮箱:jhws120@126.com。 
  、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蛟河市卫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市政府有关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法规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卫计局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加大了对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建立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卫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法规科具体负责落实、整理,由局领导签字后,专人上报省厅、市局、市政府进行发布,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指南》和《目录》的完善和政府信息更新情况
  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制定《蛟河市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蛟河市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做好公开信息的发布与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情况
  依托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开辟了制度公开栏,将《蛟河市卫计局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上墙公开。
  (五)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政府信息公开和更新情况
  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统一规范,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公开信息的发布与更新。
  (六)部门向政府信息公共查询点报送信息情况,部门政府信息查询点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询点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公开登记制度、投诉举报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
  (七)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建立了蛟河市卫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八)其他情况
  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同时,参照市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查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信息21条。
  2、公开的内容是卫计局公告、工作职能、政策法规、公开承诺、联系方式、信息交流、工作动态,卫计要情等共74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信息发布没有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没有回应解读。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卫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