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蛟河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本机关公开政府信息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需要获得本机关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蛟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xxgk.jiaohe.gov.cn/gzbm/aqscjd_1/xxgkml/)“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查阅,还可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蛟河市档案馆、蛟河市政务大厅)进行现场查阅。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蛟河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两种形式。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咨询电话:0432-67250025,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6:30)。
  (三)公开时限。
  本机关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二)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机构为蛟河市卫生健康局法规科(办公室)
  办公地址:蛟河市河北街红叶大街79号
  办公时间: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上述时间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2-67009009
  邮政编码:132500
  电子邮箱地址:jhwj2019@126.com
  (三)申请的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向本机关提出,并采用包括信件、数据电文在内的书面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蛟河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该表复制有效,可在受理机关领取,也可以在蛟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电子版。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四)申请的受理。
  本机关在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后,将核对申请人的身份,并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行政机关经审查受理的申请,应当作出下列分类处理:
  1.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
  2.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行政机关依据本《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行政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单项申请受理时限从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
  此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监察机关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
  附件:蛟河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表)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9月10日

蛟河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