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蛟河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0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班子情况:
  党 委 书 记 局长:姜树丰
  副   局   长:顾祥杰
  副   局   长:徐雪峰
  海 事 处 处 长 :李  波
  建立了领导政务信息领导小组,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人,每年都制定政务信息工作方案,本年度举办了12次培训班(各类),137人次参加培训。
  (二) 建立了完整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三) 能够及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所要求我局公开的各项情况,同时及时做好政务公开网上政府信息更新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各种报表及相关材料。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和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机制。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通过媒体发布主动向社会公开。
  (五)政府网、政务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政府信息公开和更新情况。
  进一步梳理我局政务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建设情况(适用于各级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部门向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报送信息情况,部门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情况(适用于各级部门)。
  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了我局公开范围和公开程序,明确了依法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答复时间及方式等。2017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交通重点工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招投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分管领导负责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统一研究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上的重大问题,推动我局两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确定专人负责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接受社会监督情况:蛟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办公室  
  监督电话:67222709  举报邮箱:jhsjtjbgs@163.com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期间,为方便广大群众了解信息,我局通过蛟河市政府、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及微信等公共媒体等形式加强信息公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7次。
  四、依申请政府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期间,交通运输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目前,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收费和减免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无收取费用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虽然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由于交通运输工作任务繁忙,从事信息整理、审核的人员身兼多职,在时间安排上难以兼顾,造成部分信息更新滞后。下一步,我局将着力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念。二是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我局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力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蛟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20日